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一起當播客
上課日期:112/08/14
縣市:屏東縣
開課單位: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佳冬DOC
上課地點:佳冬DOC
1播客介紹
2腳本企劃
3錄音操作
4上架流程
[上課照片]

阿嬤與主持人愉快的錄製Podcast

在111年,佳冬DOC推出Podcast節目「老仙角播客秀」,獲得廣泛的好評。
隨著節目的成功,到了112年「老仙角播客秀」持續邀請地方的長輩們參與,繼續分享更多即將失傳的方言文化。這個持續的努力不僅能夠豐富節目的內容,也能夠確保更多珍貴的古早話被記錄下來,並且被傳遞給未來的世代。

主持人與阿嬤於台前錄製Podcast

過去參與過錄製的長輩們,在重新面對麥克風時,表現出各種不同的情緒。有些長輩可以自在的與麥克風對話,毫不遲疑的分享他們的古早話和人生經歷,語言中充滿了自信和真誠,讓聽眾能夠深刻感受到他們所分享的智慧和情感。

阿嬤與主持人坐在麥克風前,分享事先準備好的古早話

也有一些長輩在面對麥克風時感到緊張和不安,主持人的引導對於幫助長輩們放鬆和自信的分享非常重要。主持人友善和體貼的態度,以及適時的提問和交流,有助於讓長輩們感到放鬆及安心。課程結束後,長輩們也都順利的完成了全新集數的「老仙角播客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