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數位不老新生活(C)
上課日期:112/06/07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五峰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10鄰203號
1.健康律動影音應用
2.板介面基礎操作
3.生活應用APP介紹
[上課照片]

講解平板基礎操作

-熟悉平板並操作-

這次是第二次來到了勒俄臘文健站,我們將有趣的課程帶給這邊的長者體驗,除了益智遊戲外也透過《天天腦鍛鍊App》來為長者測試大腦年齡,其主要是觀察長者在各項能力有何反應,並觀看長者對於平板的操作順不順利。當然大腦年齡數據僅供參考,目的還是透過App使長者能動動手指及大腦的思考及圖形位置的辨別。

挑戰記憶力

-挑戰記憶力-

另外也帶來了《記憶力翻牌App》,透過簡單關卡的闖關模式來為長者一一挺進下一關,除了要辨別圖行為何?更要記住該圖形的位置以便找到相對應的卡牌來挑戰成功。過程雖說對長者稍稍困難,但透過講師細心指導及說明,長者們也逐漸熟悉操作並努力地記住圖形位置來闖關,有說有笑的氛圍、挑戰關卡的關數果然還是會影響大家努力的持續進行,這不僅能給大腦思考的運作及反應能力更可以讓手指運動到,不過眼睛的使用相對來說會疲勞,所以要適時地使用平板,切不可使用過度。

大腦年齡測驗

-6種能力的挑戰-

在最後的時間,我們透過天天腦鍛鍊App來為長者測試大腦年齡,裡面有6種能力的挑戰將為長者體驗內容,像是:「觀察力、記憶力、判斷力、直感力、計算力、反應力」。其中計算力對於年齡較大的長者相對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在體驗的過程中還是會跳過該項能力挑戰,不過年齡小於55歲的長輩或是年輕人對於該項能力還是能挑戰,但全部6種能力的挑戰都有時間限制。所以此App的大腦年齡僅供參考,無實際的憑據能證明,主要目的還是透過平板的教學能帶給長者熟悉操作,並增進對學習的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