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數位時代—樂齡關懷,追趕數位生活「潮」
上課日期:112/05/08
縣市:屏東縣
開課單位:枋山DOC
上課地點:屏東縣獅子鄉竹坑村竹坑巷 13 號
1. 認識平板電腦,網路設定(wifi、行動數據)。
2. 平板環境介紹與設定。
3. 錄音功能介紹與使用
4. 線上e-mail申請。
5. 網路禮儀宣導。
6. 平板照相及修圖軟體 APP 介紹。
8. VR 功能介紹與使用。
[上課照片]

黃隆献老師介紹平板電腦的基本操作方式。

枋山DOC每年都會將數學習課程崁入鄰近鄉鎮樂齡課程中,隨著數位時代進步,長輩們透過數位學習課程,學會使用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的基礎操作技能,不論是要上網搜索還是社交媒體應用,都能對他們的晚年生活帶來更多便利性。

年輕學員協助引導長輩解決操作時遇到的困難。

課程中讓長輩們自主操作平板電腦並結合平板電腦小遊戲,寓教於樂中學會平板電腦的基礎操作,長輩們從一開始的畏懼觸碰,漸漸的玩出心得,彼此間還會互相協助,數位學習還能讓來參與課程的長輩之間感情升溫。

經過幾次課程練習,長輩們使用起平板電腦也越來越心應手了。

經過這些年的不斷推廣,長輩的數位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學員中過半數以上已經開始使用數位型手機,也會運用社交軟體與家人溝通,樂齡數位學習讓年長者能夠追尋最終的身體學習,隨著時間更新知識和技能。他們可以在網上尋找各種主題的資源,進一步了解自己感興趣的領地,與時俱進。枋山DOC未來也將持續規劃進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