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數位攝影
上課日期:111/09/25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
1. 照片觀摩及分析拍攝手法。
2. 拍攝技巧及構圖、光線及道具運用,圖片簡易處理。
3. 拍攝實務。
4. 下戴 app 修圖軟體,實際操作。
[上課照片]

今天苑裡DOC「數位攝影」課程來到戶外,第一站來到山腳日治宿舍,建霖老師介紹手機裡的尺寸設定,也介紹常見的拍攝構圖方式,以及鏡頭分類,讓學員們了解拍攝概念,透過不同角度拍攝,照片顯得更有深度,更為獨特具有創意呢。

課程合影於山腳日治宿舍

來到第二個景點:山腳濟陽堂,大家聽著導覽員專業解說,讓我們對蔡家古厝有更深的認識,古色的建築風貌也具有歷史文化涵義,了解到當時時代背景,其一地上磚頭的毀壞進而修復,也可得知受過炸毀的洗禮。

講師指導學員

來到附近有著歷史悠久的茄苳樹,由學員麗卿介紹典故,讓我們知道這棵老樹也極具有不同意義的歷史典故。

接著來到山柑社區,老師也說明相簿的使用操作,讓我們依照人物姓名歸類,照片歸類更便於我們尋找呢。學員們今日也拍攝不少照片,記得挑好照片上傳至群組相簿,老師會挑選好的照片印刷成風景明信片,自己拍的照片製作成一張張明信片,也會有滿滿的成就感喲。

課程合影於山柑glgk4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