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DOC 親善學堂──假新聞清潔劑
上課日期:110/12/02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泰安DOC
資安教育
培養數位媒體閱讀能力
APP應用
[上課照片]

學員認真閱讀假新聞清潔團隊所製作的推廣傳單。

泰安 DOC「 DOC 親善學堂 ─ 假新聞清潔劑」結合泰安鄉公所資源開設行動課程,邀請假新聞清潔劑團隊為泰安鄉親傳授破解假新聞妙招。

 

網路普及,日常生活各種資訊量爆炸,若是不小心防範,很容易就會誤入各種陷井,小則金錢損失,大則可能誤信各種錯誤的養身、飲食偏方,導致身體健康永久受損。

講師以新聞報說明各種假新聞案例。

今年受疫情打擾,許多錯誤關於疫情資訊的假消息不斷在各種管道傳遞,課程也特別針對這部分加強宣導。講師特別分享幾個方便查證假新聞的 APP 教導社區民眾使用,透過課程的學習,提倡社區民眾辨識資訊的基礎能力。

學員專注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