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數位樂活~雷雕玩創意
上課日期:110/09/06
縣市:雲林縣
開課單位:崙背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雷雕及基本介紹、inkscape軟體介紹與操作、圖檔繪製、雷雕機型功能介紹、雷雕素材圖庫搜尋及圖案設計、雷雕機器操作、作品體驗操作、作品產出。
[上課照片]

老師解結學員遇到的瓶頸。

課程名稱:數位樂活~雷雕玩創意(DOC課程)

地點:崙背DOC教室
開課日期:9/6()~9/8 ()

課程大綱:認識雷雕及基本介紹、inkscape軟體介紹與操作、圖檔繪製、雷雕機型功能介紹、雷雕素材圖庫搜尋及圖案設計、雷雕機器操作、作品體驗操作、作品產出。

老師示範操作雷雕機情形。

   9/6(一)~9/8 (三)在崙背DOC教室開設數位樂活~雷雕玩創意,接續上次雷雕課程,學員感覺實際操作雷雕的機會不多,因此將這幾堂課以學員實際自己繪製圖樣,或是網路上抓取自己想雕刻的圖樣為主,然後再套用拼圖的切割底圖,製作屬於自己的專屬拼圖。

家長帶著小朋友觀看雷雕機雕刻情形。

   課程開始老師解說向量圖雨點陣圖的差異性並舉例說明,學員可透過自行繪製圖且利用手機照下來上傳至電腦來修改,有學員若不會畫圖就上網去抓圖來練習操作。然而雷雕的速度從無到完成作品一個需要將盡快8分鐘(依面積大小而定),因此學員可慢慢修飾自己的圖飾。經過簡單的黏貼後,學員也迫不急待想拼湊自己的專屬拼圖。

[學員作品]

學員作品1

學員作品1

學員作品2

學員作品2

學員作品3

學員作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