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基礎平板數位生活B
上課日期:110/04/08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大同DOC
上課地點: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泰雅路六段5鄰和勳巷2號
1.認識平板電腦或手機,環境介紹與設定。
2.平板或手機上網設定(Wiff)。
3.上網及語音功能介紹與使用。
[上課照片]

長者第一次接觸,學習新事物異常興奮。

今天DOC來到四季文化健康站開設行動分班。

四季文化健康站的長者平均年齡將近80歲,但每位長者都還是非常樂於學習新事物。

平常他們都只有看著孫子在用平板,今天換他們學習使用平板,每個人都感覺很新奇。

祖孫共學場面溫馨

今天也有特別助教—四季國小的同學來陪同長者一起學習。

每位長者都有一位小助教陪同,有些剛好是長者的親孫。祖孫共學的畫面真的別溫馨。

第一步先告訴長者平板電腦是什麼?再來是開機尋找WIFI→連線

長者學會獨立操作平板與遊戲,玩得不亦樂乎。也期待下一次上課。

連線成功後,我們進到「PLAY商店」下載APP。

首先搜尋「找碴遊戲」,有些長者不會輸入文字也不懂注音,也讓長者試著用〝語音搜尋〞找到需要的應用APP。

第一堂課先讓長者牛刀小試,用找碴遊戲訓練長者的眼力,有助於延緩失能。

長者一開始還搞不清楚遊戲的玩法,同學也陪著長著一個一個完成。

到最後長者也能獨立完成一個關卡,還玩得不亦樂乎。

同時我們也發現使用平板的時間不能過長,容易眼睛痠痛,每10分鐘要讓他們休息5分鐘。才不會用眼過度。

課程結束後,我告訴長者我們還會再來上其他課程。他們都非常期待下一次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