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回鄉青年的學習心得
發布日期:2023-07-30  人氣:105

  我是卓溪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高愛琳,剛畢業回來卓溪,在數位中心讓我學習到很多,我參與數位的課程與工作,不管是數位的知識以及表演前的工作,都讓我了解到我以前沒有注意到的事情,透過卓溪數位中心才讓我了解到很多幕後的東西。第一次上課,我們是上表演課,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是,我們玩『看別人眼神猜心情』的遊戲,我覺得眼神真的很難去詮釋心情,第一次那麼注意對方的眼睛,我在看別人眼神的時候,很仔細看對方要傳達什麼,經過這次眼神遊戲,讓我明白當演員真的很不容易,除了要背稿、走位與動作,眼睛跟身體每一個部位都很重要,要讓觀看的人知道我們要傳達甚麼,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之後我們有演一齣短劇,我既期待又緊張,很怕沒把角色的靈魂表現出來,好險最後是我想要的狀態,也為這次所有工作人員以及演員感到開心及感動,很不容易的一天,從早到晚每一個鏡頭背後都很辛苦,最後呈現的都是每一位工作人員努力的成果,是多麼的累。

小攝影師與智慧公益課程

   再之後也有上攝影外拍課,攝影除了拍、還要會構圖、光線的重要性。我以前只會拍,看到什麼就拍,沒有想怎麼去構圖,透過這次的課程讓我學習到,拍照時要去構圖、光線跟角度的拿捏,都是很重要的東西,才能照出好看畫面。最後我們有直播的活動,直播跟攝影不一樣,直播是動態的,會一直動來動去,我第一次參與直播活動,手蠻酸的,要一直拿著手機,好險講師有給我輔助手機的器具,讓我手不會到很酸很累,課程讓我最有印象的是直播賣東西,我真的覺得幕後的工作人員好忙,要負責布置場地、時間管理、記人名、直播狀態有沒有累格,很多要去考慮,而我負責記要買東西的人的名字,眼睛跟手都好忙,要記很多人,還要看有沒有重複的,結束以後,我還在看有沒有重複的人,因為要賣東西,所以不能有失誤,所以我一直重複看留言,眼睛跟手都滿酸的。

    很感謝卓溪數位學習中心給我機會返鄉學習,讓我不僅學到數位的知識,也讓我去認識部落,了解文化,用攝影保存部落的祭儀,我不僅是攝影者,也是記錄文化的保存者。

直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