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網頁設計師的數位教學之路-何藝韓老師
發布日期:2022-09-26  人氣:236

何藝韓老師在蘇澳DOC開攝影像製作課程

  「各位同學午安!我是今天的講師何藝韓,你們可以叫我『韓吉老師』。沒錯,就是那個可以吃的『番薯(臺語)』!」親切有趣的開場白,是許多宜花DOC學員對何藝韓老師的第一印象,而隨著課程循序漸進,更為人樂道的是他的專業、他的耐心。

 

  何藝韓老師本身是一名網頁設計師,在民國106年時經由朋友介紹來參加宜花DOC的種子師資培訓,因緣際會成為了講師,開始前往各個鄉鎮教課。作為一名網頁設計師,何藝韓老師的數位能力是無庸置疑的,但他第一年在宜花DOC任教時,卻也遇過一些挫折、深深體會到了何謂「數位落差」——因為生活用不到數位工具所以不想學、長輩認真想學卻學了又忘...輔導員在講座上分享的案例原來都不是虛構的,而是確實地發生在每一個鄉下。

 

何藝韓老師在頭城DOC帶領學員實作直播

  還好挫折並沒有讓何藝韓老師止步,他發揮出工程師幫系統除錯的專長,思考教學上如何因應、精進,以讓教學能更加順利、學員能學習更多數位知識。在這樣不斷地動態調整下,轉眼間何藝韓老師已在宜花DOC服務近6年,幾乎跑遍了所有DOC鄉鎮,而開設的課程內容也從最初的平板、手機APP教學到進階的社群平臺行銷、動畫影片製作、直播影音串流等,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員遨遊數位藍海。

 

  學員從十八歲到八十歲都有,何藝韓老師都能從容應對,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他的教學心法,應該會是:「遇到年輕的學員,要給他們專業;遇到年長的學員,要給他們耐心。」其實DOC這個工作在數位以外,更多的是對人及處世,而何藝韓老師深諳此道,也成了宜花DOC不可多得的在地講師。

何藝韓老師課堂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