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遠距醫療好方便,數位幫助長者延緩失能
發布日期:2022-09-08  人氣:206

大同DOC推廣遠距醫療健康促進平台—Wacare,輔導樂水文健站加入Wacare遠距健康平台計畫。

今年大同DOC到樂水文化健康站開設兩堂行動分班,一堂課推廣數位學習健康資訊,包含綁定健保快易通及i顧健康平台;

 另一堂則是推廣遠距醫療健康促進平台—Wacare。

這兩堂課在樂水社區都獲得廣大迴響,照服員及長者學員們都非常喜歡多元學習的管道,還能夠幫助長者們促進健康。

樂水文健站母機構—門諾漾文化推展協會總幹事同時也是照服員的孝慈積極了解Wacare平台的益處,希望也能加入。

於是大同DOC便導入國健署資源,輔導樂水文健站加入Wacare的計畫,申請樂水文健站的社區帳號,如此一來能夠依照長者的需求及時間來安排所需課程,甚至可以安排一對一健康諮詢服務。

大同DOC協助樂水社區與Wacare遠距團隊接洽以及申請流程,照服員已經迫不及待要安排線上課程了!

大同DOC協助樂水社區與Wacare遠距團隊接洽以及申請流程,並再次造訪樂水文健站進行開課前的網路、設備等測試,讓長者們往後在上課時都夠順暢,網路不卡卡。照服員已經迫不及待要安排線上課程了!

 

走完申請流程與課前測試後,孝慈與其他照服員都表示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真的很棒,不僅有學習數位新知識,還能夠跟著講師做瑜珈、復健運動。

希望DOC以後能夠常來文健站開課,讓長者們學習新的知識與資訊,能跟得上時代的更新,而不是只能在教室做手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