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從資訊志工到學員
發布日期:2020-10-05  人氣:300

上人人就是直播主的課程

我是陳銘韋,在大學時期,是慈濟科技大學的資訊志工,也曾經到新城DOC服務,與新城DOC接下不解之緣。學校畢業後,就留在花蓮跟媽媽一起創業--【永捷手信坊】。

跟媽媽幾經研發討論後,決定以【剝皮辣椒醬】做爲創業的主打商品,是因爲花蓮最著名的就是剝皮辣椒,其口感是又脆又好吃,是許多游客造訪花蓮時,必帶的伴手禮之一。在一次製作剝皮辣椒的過程中,發現辣椒的脆度不夠,這樣子的剝皮辣椒是無法販賣的,所以通常就是浪費掉了這一批剝皮辣椒。但這樣很可惜,為了不浪費,想辦法要拯救這一批脆度不夠的剝皮辣椒,靈機一動,不知道如果做成【剝皮辣椒醬】的口感如何?結果口味出乎意料的好,給親朋好友試吃過後,大家也是讚不絕口。

 

(左一)大學時期擔任資訊志工,協助新城DOC辦推廣活動

有了商品之後,就開始要煩惱怎麽行銷了。後來在展售的會場,認識了木宣咖啡的宣儒大哥,當時他正在籌組【洄拿禮】。在他的介紹下,原來他也持續在新城DOC學習,才想到,自己可以繼續在新城DOC學習成長。學生時期就學習到了一些攝影技巧,但是真的要運用到商業戰場上,又是另外一門學問了。今年我來上了直播課程,學習在籌備好一切所需的設備、材料之後,我們試著正式現場直播,我們第一次直播的完整度雖然不是很好,但是老師也説以第一次來說很不錯了。

之後也有在自己團隊的平臺上面,試著維持一個主題拍一系列的採訪影片,粉絲的踴躍度也呈現不錯的趨勢。新城DOC這邊提供了一些行銷課程跟展售的機會,也認識了一些微型創業的商家,在艱辛的創業路上,大家互相加油打氣,也提供了我在創業行銷的路上,有一個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