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圖書館裡的數位暖流-光復DOC駐點楊蕙綺
發布日期:2021-09-07  人氣:161

蕙綺在光復圖書館,除了推薦閱讀外,也為民眾解答各項數位疑問。

光復數位機會中心(光復DOC)駐點楊蕙綺,2018年接任駐點的工作,成為隱身在光復圖書館內的行動數位知識庫。其實楊蕙綺並非資訊專長出身,讀文學出身的她最初走進光復圖書館的原因,是為出生剛滿三個月的孩子尋找繪本。光復圖書館館長戴美鈴對這位勤勞的讀者印象深刻。後來光復DOC釋出駐點人員職缺,戴美鈴便詢問楊蕙綺是否有意願接下挑戰,就這樣楊蕙綺從圖書館的常客成了DOC的駐點人員。

蕙綺上課總是很有耐心的協助學員數位操作,現場指導。

楊蕙綺將過去的一身本領,都應用於這份挑戰上。開設課程是DOC駐點人員最重要的負責事項之一,要能熟悉並推銷課程內容,也必須有在地的人際網絡尋找學員,相當挑戰駐點人員的行銷與公關能力。楊蕙綺很快地找到了一套有效的方法,透過電話及網路社群雙重管道邀請與聯繫學員,主動出擊邀請學員來上課,一改過去被動等待學員主動報名方式,

對銀髮長輩也很有耐心,培養了許多光復在地學員定期上課。

「蕙綺她很熱心、很認真。」「要不是蕙綺昨天打給我,我真的會忘記今天要上課。」李菊英奶奶不好意思地笑著拍了拍腦袋。「我想在光復數位機會中心一直上課上下去。」

 

楊蕙綺也規劃DOC年度的數位課程,課程發想首要貼近在地發展與民眾生活需求,以此為核心設計出有趣、吸引人的內容。楊蕙綺喜歡在DOC學習到的新鮮事物和高科技,以及發想課程的成就感,和銀髮學員學習新知後的滿足神情,讓她對這份工作保有熱情與動力。

定格動畫課程,綺綺很熱心的協助講師處理動畫影像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