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果子俠 農創果品
發布日期:2021-06-01  人氣:383

人跟這地球借了泥巴,借了這個身體,果子俠以靠近自然方式,去對待土地以及作物。
 

果子俠鐘大哥解說青草茶

「果子俠」農場位於瑞穗富源村富源國小(瑞穗DOC教室)後方,農場多樣化栽種,從果樹到葉菜類到大豆等,也常在園內舉辦有農事教學體驗。果子俠的兩位靈魂人物-鐘大哥和霞姊,讓農場充滿活力、閃閃發光,長期參與DOC的數位課程與擺攤,在螢火蟲季期間提供農場教室,開設夜間攝影課程,也推廣自然生態的永續維護。聽著鐘大哥介紹農場前區的香草植物區,有猴不爬的九芎、製作青草茶的薄荷、仙草、魚腥草等,透過生動有趣的解說,讓大小朋友輕鬆的認識鄉間常見的植物。果子俠透過友善、有機的耕作保護生態,延續永續的自然環境,並依望透過農事體驗教育,讓這樣的概念傳遞給下一代。農場不定期辦理體驗活動與營隊,歡迎前往臉書接洽查看。

果子俠鐘大哥進行生態解說

果子俠農場以友善、有機的方式栽種當季農作,以及各式果乾等加工品:

 

鳳梨果乾 Pineapple  

鳳梨果乾竟有Q軟的口感,在台灣每逢3月至7月為鳳梨的盛產季節,採用天然、無毒果實且無噴灑生長激素的鳳梨,經過長時間低溫烘烤,過程中完全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保持鳳梨自然的果香與酸甜度,主打「健康」、「輕食」、「美味」。


夏雪芒果Mango

陽光、雨水、溫度與土地在盛夏時節與東台灣甜蜜相遇,夏雪芒果具有令人懷念的土芒果風味,芳香隨著果實成熟度增加,更顯濃郁,不管是在甜度、肉質、保存上都比現行的芒果來的綿密細緻;在東台灣產的夏雪芒果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全年芒果產量剩下三成左右,每斤的價格是一般芒果的數倍,夏雪芒果就如同夏日初雪般,珍稀而罕見


土鳳梨pineapple

土鳳梨其實是日治時期進口的夏威夷鳳梨,因當時取代了台灣的鳳梨,至今全台產量所剩不多,它擁有天然水果酸風味,無色素、香精及糖精果,每口都是幸福好滋味,低溫烘焙保留酵素及纖維,是具有極高營養價值的水果。


誠食柚子Grape Fruit

等待「白露」的甜美果實,八月底即將到來,暑假結束要結束了,迎接而來的就是中秋假期,而中秋節最應景的水果全歸「誠食柚子」莫屬了,無毒的誠食柚子香氣十足、多汁又香甜,不會讓你失望的它還擁有多種附加價值,剩下的外皮不僅還可以食用,富有精油可以提取做成天然香味劑。


果子俠官網:https://fruitman.tw/

果子俠臉書:http://www.fruitman.tw/

果子俠影片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QQh_M8U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