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聆聽風的聲音-古諾風竹風鈴雷雕
發布日期:2020-06-09  人氣:264

歲時曆雷雕作品

今年雷雕課程在卓溪DOC教室開課,邀請鳳林泥藝工坊的火火老師前來,教學員如何運用網路上的繪圖軟體製作自己的圖案,從簡單的點線面開始一筆一筆畫出獨一無二的設計。火火老師示範雷雕在古風部落最在地的材質-竹子,進行特色產品的開發,老師將古諾風的品牌字樣以及布農族記錄年中歲時祭儀的畫曆,雷雕在竹風鈴上,讓社區既有的工藝品更具布農文化特色。

古諾風雷雕竹風鈴

另外火火老師也教學員如何運用雷切與雷雕設計,製作自己的木製手機擴音箱。學員在老師準備的木片位置上雷雕自己的名字logo,雷切完組裝黏合音箱,動手完成專屬的雷雕作品。社區成員們很開心有這樣的雷雕課程學習如何設計圖案,後續可以帶領古風國小的同學們操作校內的雷雕機,繼續創作在地特色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