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DOC影音 >競賽作品 >在番路DOC數位的日常與我的蕉橘雞
在番路DOC數位的日常與我的蕉橘雞
發布日期|2018-01-22 |人氣點閱:42
縣市:嘉義縣
影片對象:番路DOC(大湖村)

 106年從DOC看臺灣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影片組-佳作獎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透過學習中心教學內容,將組員作品連結在一起,藉由威力導演的學習去共同設計,共同討論,一起激發設計 ideal,希望透過影片來增加行銷概念。 
創作故事
由三位青農介紹自家產品,內容包含香蕉、茂谷、雞,在簡短的影片當中,了解工作性質及農產品作業流程。
香蕉:在國內是非常普遍的水果之一,一年四季都有,藉由影片介紹作業流程,讓大家瞭解到香蕉從蔬果到採收農民的辛苦歷程,雖然在秋天常遇到颱風帶來損失,但農民依然能從谷底爬起,為全國提共品質最好的香蕉。
茂谷:每年3月中開花,翌年1月下旬至2月中旬成熟採收,成長過程中會遇到颱風、形態裂果、果實風疤及日燒等天然災害,藉由石灰防曬降低損失,最後才能把品質最好的農產品銷售到市場。
雞:影片中介紹到全身五黑的藍寶基尼雞及名古屋交趾雞,其中以名古屋交趾雞肉質緊實,肉汁豐富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