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DOC健康小學堂1月號 【眩暈、流鼻血、手指麻 冬季天冷溫差 大小心腦中風前兆】
DOC健康小學堂1月號 【眩暈、流鼻血、手指麻 冬季天冷溫差 大小心腦中風前兆】
發布日期|2024-01-08|人氣:58

DOC健康小學堂1月號 【眩暈、流鼻血、手指麻 冬季天冷溫差 大小心腦中風前兆】

「醫生,我頭好痛呀!是不是快中風了?」天氣一冷,上了年紀的朋友一有風吹草動就常常緊張個半死,以為自己快要中風,確實中風前的許多徵兆千萬不得不小心,出血性或缺血性腦中風,均可能以急性頭痛開始,身體血管有阻塞或視神經有壓迫,通常也是以手麻腳麻為表徵,所以提高警覺這個觀念絕對是正確的,但是不要過度緊張。

【久坐不動氣血不順滞留經脈、血管狹窄易引起血栓】

現代上班族久坐、運動量少容易造成氣血運行不暢,這多半與氣滯血瘀體質相關,凡離開經脈的血液,若不能及时排出或者消散,而滯留於人體內的血液與淋巴,或因為血液運行不暢或是淋巴回流不佳,而囤積於經脈或臟腑組織器官之間,都統稱為血瘀。

【預防腦中風多攝取蔬果、勿過多鹽分】

要預防腦中風,多運動,控制血壓、血糖和血脂肪等危險因子外,平日飲食注意營養均衡也是預防小中風的要訣。
更多文章連結:https://www.healthnews.com.tw/article/6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