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DOC健康小學堂2月號 【躺床追劇、滑手機 醫:小心「1現代疾病」找上你!】
DOC健康小學堂2月號 【躺床追劇、滑手機 醫:小心「1現代疾病」找上你!】
發布日期|2024-02-05|人氣:49

DOC健康小學堂2月號  【躺床追劇、滑手機 醫:小心「1現代疾病」找上你!】

枕神經疼痛主因是「長時間固定姿勢」,導致頸部肌肉僵硬引起疼痛。有些人可能因為長期仰頭工作、或喜歡在床上追劇,長時間保持不良的頭部姿勢,導致疼痛發生。
疼痛是指枕神經受到夾擠導致的神經痛症狀。此疼痛多半會是後腦接近上頸線地方有一個激痛點,按壓此處會引起放射狀的頭痛,從後腦勺延伸至頭頂、側面、甚至眼睛後方。

引起枕神經疼痛的原因有以下:外傷(直接撞擊、高位頸椎骨折、或是頸部揮鞭性損傷導致頸椎第二節神經根壓迫)、神經腫瘤、頭頸椎關節移位或發炎等。

【止痛治標不治本 每半小時應伸展、適當使用頸圈】
頸椎的保健不外乎就是注意姿勢,避免過度前彎或後仰,看電腦平板每30分鐘建議稍作伸展及活動,以維持肌肉血液循環,此外,若頸痛症狀嚴重可以考慮短期使用頸圈緩解頸部僵硬及肌肉發炎狀況。

治療的主要目標是緩解疼痛,仍然不能完全根治問題,要真正底解決枕神經疼痛,還是要依靠自己有自覺的調整不正確的身體姿勢和改變生活習慣。

更多健康資訊 : https://www.healthnews.com.tw/article/5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