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中小網大>111年度中小企業法律通#11企業超實用商標指南
中小網大】111年度中小企業法律通#11企業超實用商標指南
連鎖飲料店品牌「珍煮丹」的招牌,由於字體看起來像「珍煮母」,業者為了避免真的有人跑去開「珍煮母」混淆視聽,也因此將這三個字註冊為自己的商標。而麥當勞在前陣子也提出申請,將「麥當當」註冊為商標。這些有趣的事情,其實都反映了商標之於企業的重要性。

大家也應該都有聽過所謂的「商標蟑螂」、「搶註」等行為,而企業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除了花錢買回商標之外,還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主張自己的權利呢?

本集「中小企業法律通」邀請陳家輝律師在本集節目中和大家分享,創業時商標對於企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護自己的商標權益!

時數:62.0 分鐘
* 中小網大課程請使用Firefox 及 Chrome瀏覽器上課,以避免上課時數回傳有誤。
* 關看「中小網大」課程離開當前頁面前請先按「暫停」鈕暫停撥放影片,用以保存當前上課紀錄。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