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中小網大>111年度中小企業法律通#10資遣懷孕員工?老闆和員工不可不知的職場性別平等議題
中小網大】111年度中小企業法律通#10資遣懷孕員工?老闆和員工不可不知的職場性別平等議題
日前新聞播報有雇主曾將懷孕員工調離現職並降薪,又曾有女性員工需請生理假,卻被雇主要求員工出示「試紙」證明生理期,而被主管機關裁罰的案例。這些言論都引起社會相當程度的關注,掀起不同立場的勞資論戰,而於此狀況下,法律又是如何規範的呢?

在《勞動基準法》和《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規範下,職場上對女性生理現象的歧視行為,都會受到處罰。無論是教育訓練、考績、生前、薪資、退休、資遣、離職、解僱等等各式各樣人事問題中,均不得有性別歧視的情形。更不能和員工約定若結婚、懷孕、分娩、育兒等情形就必須離職或留職停薪,或是因此解僱員工。

本集「中小企業法律通」邀請到中小企業處的陳彥均榮譽律師,帶您了解從僱主的角度,該如何有效地的建構職場性別平等環境;從員工的角度,又有哪些權益是應該享有的。

時數:32.0 分鐘
* 中小網大課程請使用Firefox 及 Chrome瀏覽器上課,以避免上課時數回傳有誤。
* 關看「中小網大」課程離開當前頁面前請先按「暫停」鈕暫停撥放影片,用以保存當前上課紀錄。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