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耕耘臺灣農業全印象】-涓涓流水萬物欣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耕耘臺灣農業全印象】-涓涓流水萬物欣
呈現臺灣農田水利意象,影片緊扣臺灣農田水利發展,架設歷史基幹及時間刻度,從原住民族取水智慧,到荷蘭人、閩南人、日本人陸續來臺開發,直至二次大戰後政府與民間攜手改善農田水利設施,闡述每個族群在不同年代對臺灣農田水利的貢獻與影響,展現臺灣農田水利獨特的歷史軌跡,臺灣水資源從爭奪發展到共享,得之不易,面對未來極端氣候的挑戰,大家更需秉承先民同舟共濟的精神,相互體諒,臺灣農業才得以永續發展。

時數:1.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