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卜吉地而居-金門傳統建築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卜吉地而居-金門傳統建築
介紹西方與中國建築的特色及差異,進而介紹金門建築在中國及全球的特色。並介紹金門民居建築對生活文化的影響。

金門國家公園成立之初範圍內有十二個傳統聚落一千餘棟傳統建築。透過這部影片的拍攝,期望能讓大家認識傳統建築的精神,從東、西方建築的比較,了解東方建築的特色,而「卜吉地而居」的片名則道出了先民期待「家」能提供一個安居之所的心願,從擇地座向、到興建過程、到完工落成,每個細節都可以看到將環境倫理融入建築規制中。

時數:1.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