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耕耘臺灣農業全印象】-農業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耕耘臺灣農業全印象】-農業
農業,是一個國家的根本,是一個民族的命脈。農業的歷史,從人們守護自己的家園,追隨先人的奮鬥的足跡,一筆一筆書盡傳承與開創,越過時空的界線,刻下世代交替的永恆。 自日治時期推展「米糖經濟」,使臺灣成為米、糖的出口大國、大興農田水利設施,為臺灣農業建設奠立基礎。戰後初期,政府積極施行土地改革政策,亦進行農漁會改組,創造農村安定的生產環境,農業生產於1952年即回復到戰前水準。而在工商業逐漸蓬勃的年代,農業產值占整體經濟比例逐漸降低,1963年工業產值更首度超越農業部門,也引致農村勞動力衰退的情形發生。因此,農業除積極導入機械化耕作模式外,亦逐步調整產業結構,資本密集與技術密集的遠洋漁業、畜牧產業,與邁向服務業的休閒農業次第發展,並開始注入企業化經營思維。臺灣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為了迎戰國際市場的競爭,臺灣農業再次經歷優質轉型,朝向兼顧品質與安全的精緻農業,與重視服務與發揮農鄉特色的休閒樂活農業發展。

時數:1.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