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中小網大>110年度中小企業法律通#04 創辦人合約這樣約定,就不容易拆夥?
中小網大】110年度中小企業法律通#04 創辦人合約這樣約定,就不容易拆夥?
許多中小企業經營的個案中,由於創立初期未規劃好團隊的權責義務,認為約定這些傷感情、有唱衰意味,或對於創業思維及法規沒有基本認識。

在草創初期問題不易浮現,隨著營運成果漸豐,爭執也會開始出現,因而導致拆夥,甚至是解散。

而大部分的原因都是由於,共同創辦人間沒有好好規劃「創辦人合約」、「股東協議」,例如公司的組成型態、出資類型、職責分配、決議方式、對應的占股比例與所伴隨的經營權,及退場機制等議題。

時數:29.0 分鐘
* 中小網大課程請使用Firefox 及 Chrome瀏覽器上課,以避免上課時數回傳有誤。
* 關看「中小網大」課程離開當前頁面前請先按「暫停」鈕暫停撥放影片,用以保存當前上課紀錄。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