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自己創作「勁促味」
發布日期:2023-10-25  人氣:70

畫畫

數位應用在現代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不僅在工作和學習中被廣泛使用,還為生活中娛樂和民生需要提供了許多便利的新模式。

我今年有幸參加員山DOC開設的十字繡課程,體驗使用Pixel Art創作十字繡草圖,Pixel Art這款APP操作簡單、非常容易上手,透過小方塊組成圖像創作方式,無論是初學者還是有經驗的藝術家,都可以通過這個技法表達自己的創意。

雖然在創作過程受到載具的影像,有一些限制,像是顏色選取的時候,因為框框有點小,容易點選到其他顏色,以及在圖檔轉換的過程中,因為app版面上需要設定路徑才能存取,但現場的老師一一為我們解答操作,並提供截圖的方式,讓我們可以更簡便的將創作的圖樣記錄下來。

存檔

接著將圖樣應用到十字繡工藝令我相當驚喜,我們過去因為大多自己縫補衣服,對於針線類的手工活可以說是在熟悉不過,但第一次接觸結合數位的創作模式後,對自己過去的經驗產生了全新的視角,課程中也提供十字繡的教學影片和專用雷雕板,看完解說後,大家都很專注在縫製雷雕版。

這個課程很特別,運用手機和平板上的app創作後,讓我們在雷雕板上繡出來展現,這個過程相當療癒,而且要活就要動,希望可以透過這些動腦動手的過程,延緩老化,也希望未來能參與更多這樣類型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