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透過「數位課程」找回自我
發布日期:2021-03-05  人氣:201

自己的故事自己拍-祖孫照

長年以來都在外地工作,恰巧連假回鄉時得知「武塔社區發展協會」要開辦一場攝影課,因為自己很喜歡拍照,第一個就先跟理事長報名。 了解課程後才知道,原來是「南澳數位機會中心」策畫的課程,跟駐點人員(姿芳)聊了課程起緣,讓我很感動也很衝動,原因是她想讓部落的人學習數位影像課程外,更重要的是找回自我,所以課程名稱也才命名為「自己的故事自己拍」。 印象很深刻是,講師在課程中並不是落落長的示範一堆技巧,反而先引導我們拍照片之前,想一下”自己”,等等要拍攝的作品有什麼樣的故事,在你長大的這片土地上,記憶中特別的地方,舉凡一棵樹、一面圍牆、一個人、一處角落…等,任何你感動的、有故事的,都可以成為題材。 聽完了講師詳細解說與教學,接著就是外拍了,當我放下緩慢的腳步走在熟悉的步道時,我發現自己竟錯過了這麼多的部落風景(人、事、物),每按下一個快門,回憶就湧上心頭,尤其是拍到一張部落婦女揹著孫子的照片,讓我頓時鼻酸一下, 記得那時候颱風過後,山上的道路坍方,車子都無法通行,爸媽外出工作只有外婆帶著我,因為我發燒不退,必須趕緊去衛生所看病,外婆揹著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下山了,因為路不通,外婆必須先繞水路再高繞走山路,才能接到安全的一般道路,雖然外婆已經過世了,可是這故事卻深深的印在我心裡。

講師說明如何使用設備與功能說明

回到教室,講師教我們如何透過數位影像程式工具來做編輯及保存,更特別的是還能將作品做成:明信片、轉印T恤、馬克杯、月曆、拼圖…等,原本一張普通的照片,透過數位的轉換及創新,可以變化出這麼多值得保存的作品,真讓我大開眼界,也謝謝數位機會中心開辦這個課程,讓我重新找回自己,更認知到要回歸到自己的土地,將我們在外所學的帶回來造福部落的人,讓我們和部落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