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我用雷射雕刻雕了一朵花
發布日期:2020-11-25  人氣:182

學員所雷雕出的吊飾合照。

大家好,我是小玉阿嬤,我要來和大家分享在萬榮數位機會中心上課的心得,今年我就要變成63歲的老婆婆了,原本我對數位平板和手機很抗拒,雖然自己會用手機,但是並不是很熟悉,平常只拿來接電話跟打電話,其他按鍵太多我都不懂,也不敢亂按。因為我是文健站的廚師,對做菜也很有興趣,我有時候也會看到做菜的影片,覺得很感興趣,但是我想要看影片的話,就得去找會使用的人來幫我,很不方便,雖然一直都很想學習,卻沒有機會。

雷雕上課的情況

今年萬榮數位機會中心成立了,也經常跟文健站合作開課,我現在有手機平板的問題,就可以馬上詢問駐點睫儀,他總是很有耐心地教我,還教我怎麼使用語音查詢關鍵字、還有手寫鍵盤,讓我可以查詢到想要的資料和影片。除此之外,今年我也參與了DOC辦的「雷射雕刻體驗」課程,老師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先先介紹雷雕機給我們,是一台很大的機器、有光又有聲音,我被嚇了一跳。接著老師告訴我們用來雕刻的木板,不同的材質會有什麼效果,老師還給我們看她的作品,是一個燈籠造型的桌燈,我看了很喜歡,還問老師下次有機會可不可以再教我做。這堂課也是我第一次用平板畫畫,我從來沒想過平板可以畫畫,還可以列印出來,覺得很新奇。我用APP裡「對稱圖」的功能,畫了一朵花,還雕刻在鑰匙圈上,印出來的時候我覺得好漂亮哦,真希望可以多做一個。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與這樣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