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資訊歡樂多
發布日期:2019-09-24  人氣:183

進來DOC服務後第一次協助講師上課,一邊看也一邊學習數位知識。

大家好,我是美鑾,我在今年擔任頭城DOC的近用計畫駐點人員,同時,我也可以說是今年頭城DOC最認真的學員了。DOC有許多豐富的課程都是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像是環景攝影、熱轉印這些新興科技。而手機修圖或剪影片這些課程雖然我以前學過但是卻沒有很專精,也在DOC得到很好的復習。能夠到DOC服務,真的算是「有呷閣有掠」!

學員上完基礎平板拍的照片,透過我們操作熱轉印機器做成馬克杯帶回家。

教育部為了不讓偏遠地區的長者們因社會變遷和時代進步產生數位落差,特別增加平板借用的服務和相關課程,教導長者們如何使用數位資源。在開課過程中常常會遇到因看不懂、學不來的情形,但只要我們駐點人員試著跟長者們溝通,長者就會慢慢的放下心防,不會因學習困難而不敢來上課。沒有平板可使用而不來上課的情形,也在近用計畫的平板協助下順利解決,讓學員回家可以持續復習。

每一堂DOC課程老師教學都很認真,且慢慢地解說及實際操作,來上課的學員也很都認真的學習,看到各位長者們在學習平板的過程中露出笑容,一旁的孫子玩的也很高興又可以一起教導爺爺奶奶,增進祖孫之間的感情,也使我們對平板推動更有信心。來到DOC計畫,真的獲得了很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