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三星DOC,友善的平台
發布日期:2019-09-27  人氣:342

三星醋窖工坊負責人沈水雲及店面照片

我是三星醋窖工坊 沈水雲,我在DOC學習已經5年了,和先生退休後在三星定居經營三星醋窖工坊,和顧客分享我花費多年心血研究出來的天然水果醋。

 

我剛開始投入釀醋的時候,不懂得如何用電腦和手機幫自己行銷,即使貼心的女兒協助成立了粉絲團,怎麼經營和互動,我和先生還是很懵懂。所幸,我們認識了三星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裡面包羅萬象的免費又實用數位課程,以及熱心的DOC駐點、輔導人員很願意給我協助,讓我和先生從基礎的電腦應用,到現在已經可以接網路訂單,一步一步都有駐點、講師的陪伴,漸漸學會使用電腦網路,讓我們收穫非常大。後來我們加入DOC職人,常常跟隨DOC一起參加展售活動,輔導團也很熱情推薦醋窖的商品和全國DOC交流,三星的駐點哲宏會幫我們推三星鄉公所的團購群組、東華輔導團推出DOC節慶團購活動,年底也參加了在台北的DOC成果展活動,過程中結交了很多好朋友,讓我們漸漸打開知名度,增加銷售額,最後也都成為我們三星醋窖的忠實顧客。

使用環景相機拍攝老房子照片,放在於網路上行銷,很順利地在兩天內找到房客,出租成功!

而今年,透過駐點的介紹及輔導團隊的設備,我學習了環景攝影,講師借用學員自家的民宿作為案例,將民宿的室內空間拍攝下來,每一個客廳、主題房間都能很清楚呈現出來,讓顧客不會擔心踩地雷,更信任店家而預定住宿。課程後我想到家裡有一間老房子希望能出租增加收入,向輔導團隊借了環景鏡頭,依照老師授課的步驟操作拍照,放上出租網和FB後,很順利地在兩天內找到房客,出租成功,真的對我收穫很大。

 

除了環景攝影之外,我也參加了DOC舉辦的「三星詩遊趣」在地遊程,是因為在DOC上了很多LINE、FB等網路行銷課程,大家在上課的時候聊天聊到很羨慕大公司能投入預算做網路行銷,駐點哲宏就提出用主題遊程串聯在地店家的想法,向輔導團提案申請經費,幫大家集體行銷。詩遊趣行程我們都覺得很棒,透過網路上招募了很多組部落客來三星體驗在地遊程,創造了更多網路上曝光的機會。很謝謝DOC一直用心照顧我們在地店家,這裡真的是很友善、熱情的聯結平台,日後也會一直持續在DOC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