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光復紅土印象-3D列印模具開發
發布日期:2020-06-15  人氣:301

與火火老師合照

光復DOC三D列印課程,教學員三D建模與列印體驗,同時也推廣在地產業文化,與日豐磚窯廠結合,製作紅磚壓模杯墊。課程前半段邀請鳳林泥藝工坊的火火老師,教大家3D立體概念、示範3D印表機列應過程,並運用線上軟體教學員自己設計圖案,有山海日出意象、蝴蝶翻飛,學員很開新挑戰了新科技,六小時的課程完成了自己繪製的3D模具。

學員壓模填入土糰

課程下半堂邀請日豐磚窯廠第三代的謝芬卿小姐,向大家介紹磚窯廠與海岸山脈土糰特性,將土糰桿成一定厚度,用三D模具壓上圖案、修邊,待陰乾一個月讓水份下降濕度穩定後入窯燒製,燒製一天一夜後就可以拿到紅磚色的杯墊了。

3D列印模具開發

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作品,學習3D列印新興科技又可以認識自己家鄉的磚窯產業,開發地方特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