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員山DOC] 2022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
發布日期:2022-08-08  人氣:78

合照

第十三屆「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於7/30(六)、7/31(日)兩天晚上五點至九點在結頭份文化廣場舉行,廣場位於宜蘭河永金一號橋至二號橋間,精彩活動由蘭陽戲劇團、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壯圍鄉老人會、結頭份滾歌仔團擔綱演出,並邀請到臺大創新設計學院的年輕學子現場表演融合歌仔戲元素的詞曲創作,歡迎民眾蒞臨參加,一起在夏日晚間享受發源在地的歌仔戲文化。

練習

「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自2009年起在社區發展協會陳聰文理事長的帶領下,為保存、傳承及推廣本地歌仔文化,開始由社區自發性辦理屬於在地的節慶活動,整合農委會水保局、行政院環保署、縣政府各局處等多部會資源,將永金河畔打造成舒適美觀的廣場,每年活動期間搖身變為專業舞臺,搭配歌仔戲職人們精湛演出,為每位觀眾帶來最佳的文化體驗。

全景

本屆活動相關演出劇目可於Facebook搜尋「2022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前往由員山數位機會中心(員山DOC)協助管理的粉絲專頁查詢,活動期間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透過由講師帶領學員辦理線上直播,讓廣大網路粉絲都能觀賞活動演出,瞭解歌仔戲文化。此外,員山DOC在八、九月也將開辦一系列的免費數位課程,有興趣的民眾可私訊粉絲專頁瞭解或致電(03)922-068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