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大同DOC] 大同DOC遠距醫療服務說明會暨課程宣傳
發布日期:2022-03-24  人氣:134

大同數位機會中心與原民會文化健康站-宜花東專管中心連結辦理DOC活動推廣與遠距醫療課程宣傳活動。

大同數位機會中心與原民會文化健康站-宜花東專管中心連結辦理DOC活動推廣與遠距醫療課程宣傳活動。大同DOC今年系列課程其中包含「遠距醫療」服務推廣,而鄉內的文化健康站便是DOC推廣的核心據點。今年將在四季、南山、樂水、松羅、寒溪以及崙埤六個站點開設數位行動分班,會在其中5站開設遠距醫療相關課程。

向各據點照顧服務員及計畫負責人介紹何謂「遠距醫療」?

為使各個據點瞭解遠距醫療提供的服務以及利弊,特別與文健站的專管中心聯繫,讓DOC可以來做說明。向各據點照顧服務員及計畫負責人介紹何謂「遠距醫療」?我們為什麼需要這樣的服務?遠距醫療對長者有什麼好處?我們如何參與?

遠距醫療是什麼?現在英士社區的遠距服務可以做線上團體諮詢、一對一諮詢、衛教宣導、健康促進課程,例:復健師帶領運動協助延緩失能等多元服務。

期待往後大同DOC也能夠有機會將遠距資源導入更多社區或是據點,提升偏鄉社區醫療服務,降低偏鄉民眾醫療成本。

遠距醫療不是一蹴可及,我們透過說明會、推廣活動、開設行動分班課程來讓廣大民眾〝認識〞遠距服務。遠距醫療是長遠的服務,須持續推動才能看見成效。課程結束之後,若是各部落的據點願意導入遠距服務,大同DOC將持續提供協助,無論是軟、硬體設備輔導、遠距相關資源都可以在旁輔佐。期待往後大同DOC也能夠有機會將遠距資源導入更多社區或是據點,提升偏鄉社區醫療服務,降低偏鄉民眾醫療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