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DOC影音 >學員作品 >美濃DOC-老船長的一畝田
美濃DOC-老船長的一畝田
發布日期|2017-05-03 |人氣點閱:17
縣市:高雄市
影片對象:美濃DOC(龍山里)

「老船長的一畝田」係由美濃DOC微電影特色課程的成果作品!
劇情內容:敘述一位退休的老船長,帶著妻子來到美濃定居,而且從事務農種植美濃特有品種147香米的歷程,看著老船長從滔滔大海到秧秧稻苗的成長故事,並且有美濃同心圓有機農場的技術支援,美濃農會總幹事敘說農民辛勤種稻的辛苦及鼓勵農民的貢獻!
這部片的主角是美濃DOC學員:靳蓉章先生經過「臺南高雄DOC輔導團隊」精心設計安排這一系列微電影修課學程後,自主築構腳本作業,並透過講師—賴導協助指導影片拍攝,美濃龍山國小顏主任、DOC替代役男軒立幫忙安排美濃農會的採訪錄影行程,及親朋好友們的支援配音、剪輯;影片製作過程中,完全沒有酬金支助或聘請外部公司、依靠外力介入,一切皆由高雄在地的一群人獨立分工合作,共同完成這部影片的製作,這也是靳船長為自己在退休生活中,用影片留下自敘自傳記錄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