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DOC影音 >競賽作品 >愛一直都在
愛一直都在
發布日期|2023-11-03 |人氣點閱:3
縣市:苗栗縣
影片對象:泰安DOC

金牌獎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泰安DOC開設《手機微電影》課程,教導部落民眾運用手機隨拍生活,記錄日常。課堂上吳雨青老師細心帶領學員激盪腦力,撰寫故事腳本。
由於苗栗泰安鄉地廣,部落居住多為高齡長者,面臨醫療問題,礙於交通不便常常造成延誤就醫,學員發想以泰安鄉衛生所醫療巡迴專車為題,傳達即時就醫的重要觀念並推廣醫療巡迴專車便利性,提醒部落民眾多加利用。
不僅學員投入參與,清安國小吳秀蘭校長也力邀泰安衛生所主任、員工共同參與拍攝。
拍攝完成,學員回到教室觀看素材,隨後使用威力導演APP進行剪輯,集結社會關懷,趣味生動的微電影【愛】一直都在,歡迎收看。

作品摘要

泰安DOC的《手機微電影》課程啟發了學員的創作激情,他們以泰安鄉衛生所醫療巡迴專車為主題,傳達即時就醫的重要觀念,並推廣醫療巡迴專車的便利性,提醒部落民眾多加利用。學員的創意得到了泰安衛生所主任、員工的支持,以及清安國小校長的邀請,共同參與拍攝。完成後,學員使用威力導演APP進行剪輯,創作了社會關懷、趣味生動的微電影《愛》。這部作品不僅展現了學員的創作能力,更提醒了部落民眾即時就醫的重要性,推廣了醫療巡迴專車的便利性,是一部充滿正能量和社會關懷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