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DOC影音 >DOC影音 >《手滑的風景》DOC 行動近用 平板豐富好日子
《手滑的風景》DOC 行動近用 平板豐富好日子
發布日期|2019-07-18 |人氣點閱:76
縣市:苗栗縣
影片對象:明基友達基金會
<點選圖片後,將引導至教育雲_教育媒體影音平台觀看>
《手滑的風景》DOC 行動近用 平板豐富好日子
【竹苗 DOC 輔導團隊/明基友達基金會】 手滑的風景 觸控的樂趣 平板豐富好日子 教育部 DOC 行動近用紀錄影片 因數位而美麗。每天習以為常相伴的手機、平板,總是很難離開手邊與視線。生活、娛樂、學習、工作, 3C 產品與社群網絡,充滿並混搭編織人們的生活樣貌,我們收穫了甚麼?消耗了甚麼?記憶了甚麼? 行動近用進入 DOC 學習場域,在社區、在部落、在學校、在圖書館,廟埕廣場上,老樹綠蔭下,遊戲競賽的讚聲,平板 K 歌的笑語,學童、婦女、青農、壯年、耆老,藉由平板電腦的溝通,運用網路的力量,聚合情感交流與知識分享。 「年輕人大多到都市求發展,社區裡都是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還有隔代教養的孩子…」枋山 DOC 黃隆獻總幹事述說談著心中感嘆,也反映了台灣偏鄉普遍存在現況。黃總幹事帶著老人家玩平板遊戲、跳健康舞、寫書法對聯…,數位應用慢慢地走進了生活,不再陌生、不再排拒,每天都很開心的來玩, DOC 成了第二個家,把不愉快擺在門外,活動結束後,把快樂帶回家。「有些年紀大的老人家,帶動他們的學習意願與身體動能,不要那麼快就失智,在自己的家鄉得到照顧關懷,活得更有尊嚴,快樂的老化、成功的老化、活躍的老化。」黃總幹事描繪著枋山 DOC 成就的銀髮樂園。 一平天下無難事。許英和老師帶隊公館 DOC 學員們勇闖天涯,跟著平板戶外教學旅遊踩踏,尋訪巷弄人文故事、隱藏版在地美食,意想不到延伸,每個人都完成一幅快樂地圖。學習型的公館DOC,每年逾三百小時的課程時數,初階與進階課程循環式的諄諄教導,陪著長輩們走在終身學習的路上。「指引著長輩的手,在平板上滑來滑去,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耐心教,一步一步地跟他講、帶著作,作了又忘、忘了再作,大朋友本來就是要慢慢地陪伴,慢慢地引導。」許英和老師說,長輩們開心燦爛的笑容,就是最豐收的禮物。 因數位而美麗。行動近用進入了尋常生活,手滑的風景,觸控的樂趣,平板豐富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