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DOC影音 >小旅行 >臺東縣蘭嶼DOC_I BIKE 蘭嶼
臺東縣蘭嶼DOC_I BIKE 蘭嶼
發布日期|2016-12-06 |人氣點閱:32
縣市:無
影片對象: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

近年來能源短缺,自行車得天獨厚的以其便宜、輕巧、無污染和無噪音等優勢,再度搏得人們青睞,加上其綠色環保和回歸自然的概念,騎自行車成為一種風雅時尚的運動。台灣重要的城市如台北市、高雄市,騎乘鑲有Ubike或C-bike字樣的公共自行車的人越來越多了,不外乎省錢省時兼運動。
而近年來蘭嶼觀光興起,吸引更多遊客組團前來旅遊,交通工具皆以機車為主,不但不省錢,也可能造成蘭嶼環境的破害。影片以三個畢業生與自行車環島為主題,別人有Ubike我們有I (island) BIKE的樂觀想法,希望將腳踏車與蘭嶼旅遊結合,不但成為節能減碳最好的示範,回復緩慢、環保、簡單,單車風潮也許將帶給蘭嶼一個清新面貌,愛蘭嶼從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