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DOC健康小學堂9月號【夏天狂喝手搖飲口破、腹瀉當心是中風警訊】
DOC健康小學堂9月號【夏天狂喝手搖飲口破、腹瀉當心是中風警訊】
發布日期|2022-09-06|人氣:280

【夏天狂喝手搖飲口破、腹瀉當心是中風警訊】
一名四十五歲男性身體素來無病痛,有運動習慣,每到夏天工作旺季時,就必須晚睡、熬夜,天氣熱總習慣來杯冰冷的手飲或冰品消消暑氣,偶爾口破、腹瀉也不以為意。直到日前起床時,突然發現左手擠牙膏沒力氣,漱口還會漏水,趕緊到醫院就診才發現右腦血管梗塞。

【溫差易致中風 不良生活習慣要當心】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李育權醫師表示,夏天進出冷氣房的瞬間,溫差常常超過十度以上,對週邊血管收縮和自律神經調節心跳、血壓的能力都是一大挑戰;更不用說天熱流汗多,身體水分流失使得血液濃度上升,工作壓力情緒抑鬱,伴隨勞累的累積形成肝火上炎的體質。

【中藥材調理 收斂火氣、益氣生津】
特別是夏季需要長時間戶外工作者,壓力大、常熬夜者,近期常出現口乾、口苦、眼睛易乾澀、突發耳鳴或是排便狀況不正常,李醫師建議,透過性味酸、甘的藥物養陰生津,同時酸性藥物也有收斂火氣的效果,而中藥常用五味子和麥門冬的組合作為益氣生津的基礎,能使人「精神頓佳,筋力湧出」。
更多健康資訊: www.health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