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DOC健康小學堂11月號 【缺水讓大腦變鈍老得快!缺水不一定口渴,6大徵兆提醒你快補水】
DOC健康小學堂11月號 【缺水讓大腦變鈍老得快!缺水不一定口渴,6大徵兆提醒你快補水】
發布日期|2023-11-03|人氣:200

DOC健康小學堂11月號 【缺水讓大腦變鈍老得快!缺水不一定口渴,6大徵兆提醒你快補水】

人類的大腦很聰明,身體若長時間處於缺水的狀態,大腦為了讓身體維持正常運作,便會漸漸停止發出口渴的訊號,命令各器官減少自己所需求的水量來適應乾旱狀態!

身體缺水的6個訊號
1.記憶和思考能力下降:大腦缺水會使大腦無法獲得營養和激素,所以各個器官可能失調。

2.過敏症狀:肺含有超過八成的水分,身體脫水時呼吸道免疫系統會啟動保護身體,不過也會使氣管因水分不足而異常收縮,氣喘和過敏症狀便會發生。

3.體味:身體的酸性代謝物充斥在組織液裡,在無水將這些代謝物「沖刷」排出體外的情況下,身體就會發酸發臭。

4.上廁所頻率減少:一天正常解尿次數約為4~6次,平均下來2~4小時就會去一次廁所,如果長時間沒有尿意又不口渴,代表身體缺水了。

5.睡眠品質差:當身體缺水時,代謝率會下降,讓人感到燥熱,進而影響睡眠品質。

6.肌肉抽筋:嚴重脫水的人,因流失大量體液,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身體內的電解質會隨汗水流失,當體內的電解質水平出現失衡,亦有機會導致抽筋。

更多健康資訊: https://www.edh.tw/article/3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