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環境正義 曙光新生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環境正義 曙光新生
環境正義是一種反對政府、資本家與強勢團體剝奪弱勢族群的主張,並強調貧窮的消除、資源永續的共享、廢棄物的妥善處理,以及民眾參與公共事務的權利。其涵蓋了兩個面向,分別為「當代人與人之間的平等權」及「當代人與後代人之間的平等狀態」。 在實踐的過程中,即便是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出發點的「保護區」與「國家公園」,若在過程中或結果形成了對部份族群的明顯不公平,仍然是環境不正義的。臺灣、我們唯一的家,縱使曾經因為環境的不正義而受傷,但努力撫平、消弭、落實環境正義,就能在受到傷害的環境裡,看見一道新生的曙光。

時數:1.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