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走過歷史一百年 檜意森活村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走過歷史一百年 檜意森活村
嘉義,原名諸羅,臺灣最古老的漢民聚落之一。嘉義市有豐富的文化資產,是臺灣第一個建城的都市,也是嘉南平原上最早發展的貿易型都市。日治時期由於林業興起,日本政府積極進行林業資源開發,正因阿里山森林資源最為豐富,故臺灣三大林場中,阿里山是第一個開發的林場。西元1912年,阿里山森林鐵路全線通車,開啟阿里山的伐木年代。兩年後,營林局著手在嘉義興建林務人員宿舍,隔年整個檜意森活村建築群的規模逐日擴張。檜意森活村,不僅展現林業、鐵道與嘉義文化的緊密關聯,更見證了臺灣林業的百年發展歷程!

時數:1.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