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走過歷史一百年 農業精品區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走過歷史一百年 農業精品區
西元1912年阿里山森林鐵路的開通,正式開啟臺灣的伐木年代,而發達的林木業不僅帶動臺灣農、工業,同時也影響臺灣近代市鎮聚落的發展。「嘉義」是一個典型因木材而興起的市鎮,隨著社會型態及經濟結構的轉變,阿里山伐木不再,但嘉義市留下近百年歷史的「北門驛」、「營林俱樂部」、「本村」和「青葉寮宿舍群」等歷史建物。舊稱「青葉寮」的農業精品區,早期作為林業同仁的宿舍,它不但見證了當年林業的黃金歲月,且完整保留了嘉義林業文化及城鄉發展的歷史軌跡。

時數:1.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