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臺北e大網>【2021年東方美人在臺北】剛柔俠文女性巡禮:政治中關鍵少數女力-臺北市立文獻館提供
臺北e大網】【2021年東方美人在臺北】剛柔俠文女性巡禮:政治中關鍵少數女力-臺北市立文獻館提供

從日本時期至國民政府來臺初期,當時臺灣女性不論是教育、婚姻或是參政仍存在著不平等的待遇。然而當時的臺灣卻誕生出第一位女性醫師、革命家、立法委員,是什麼樣的際遇讓她們活出不凡的一生?
●上集景點路線:大稻埕公學校→臺北醫院→日本赤十字社支部醫院→艋舺公學校→大千百貨→臺北市婦女會辦公室舊址(臺灣省婦女會創會會址)
●下集景點路線:渭水驛站→ 義美食品延平門市→臺北市私立愛愛院→國際書局→天馬茶房→台北二二八紀念館



時數:1.0 小時
*【臺北e大網】課程上完後,務必點擊【回到我的課程】或【離開課程】,時數才會導回學習中心學員履歷內。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