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吉安DOC移點慶10年
發布日期:2023-08-29  人氣:106

吉安DOC的得獎記錄照,也曾參加金鐘獎得獎節目的錄製

 吉安DOC自103年起,從稻香國小移點到干城社區活動中心,從102年開始籌辦移點事宜,晃眼已將滿10年,回顧這10年吉安DOC的學習歷程,列出吉安DOC十年間學習大事紀以做為數位記錄。

創設數位遺囑研習課程,學習以數位應用的方式,妥善安排人生大事。

103年起吉安DOC由吉安鄉干城社區發展協會承辦,引進陽明醫學院生理所健康雲專業的在地講師鄧駿良先生,開始創設數位養生相關課程。

104年承接數位學伴計畫,善用數位資訊設備,分享學習資源給社區學童。

105年申請教育部二手電腦設備,分享給學員,方便在家遠端學習。

106年首辦吉安芋頭節,開辦多個數位體驗相關攤位,包括3D列印、VR體驗。

107年創設3D列印矽膠開模課程,以3D模具產製出吉安植物皂。

108年導入OBS去背景視訊軟體教學課程,成立吉安電視台,讓學員體驗當主播的樂趣。使用3D繪圖設計太陽能戶外充電站,正式落成啟用。

109年研發3D列印銀飾設計課程,製作首件數位銀飾品。產出QR-CODE與社群軟體及雷雕機結合應用,產製吉安守愛卡,守護長輩學員預防走失。

110年應用OBS軟體錄製數位去背景影片配合數位配音技巧,產出首支AI簡報影片。結合雷雕機用,設計吉安砌石創意盆栽。

111年引用3D列印建模技巧,設計吉安煙樓造型盆栽。製作數位黑燈箱,展示學員作品。

112年學用AI概念,開設AI相關研習課程,產出時光回溯AI婚紗相片作品。創設數位遺囑研習課程,學習以數位應用的方式,妥善安排人生大事。

開課時段廣場停滿學員的車輛,要認真教學不要辜負慕名而來學員。

吉安DOC多年來一直以中高齡學員為教學重點,自107年起就以個人手機為主要的教學載具,研創一系列專屬於長輩學員的學習課程,以生活應用為切入點,開設長輩學員會想學習的課程,畢竟長輩學員年事已高,若沒有主動學習的動力,每次3小時的學習課程,會是很難不睡著的午後時光,所以選用優質的講師為長輩學員提供合用的課程,每位前來學習的長輩學員,都是吉安DOC的榮幸,也期待未來的吉安DOC可以持續的莫忘初心,繼續的服務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