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豐濱DOC愛唱歌
發布日期:2023-12-22  人氣:68

豐濱貓公部落領唱耆老

豐濱數位機會中心開設【愛唱歌podcast】輔導團課程,邀請豐濱貓公部落的三位領唱耆老們,錄製動聽的阿美族歌謠節目。期待透過輕鬆談話的方式傳遞阿美族部落歌謠及傳統文化。

講師兼節目主持人-阿冰

本堂課的講師兼節目主持人-阿冰·伊斯坦大-詹明惠,是第五十六屆廣播金鐘獎得主。她因主持部落美食節目獲獎,自稱金鐘認證吃貨,同樣對部落文化多有認識的她,與耆老們共同完成一集聽覺饗宴,同時也一起推廣了部落糯米酒。

豐濱貓公部落三位領唱耆老錄製廣播

在節目中,阿冰先請三位ina(阿美語的母親)向大家自我介紹,然後獻唱第一首在聚會中會時常一起唱的歌曲,唱完後聊聊唱這首歌曲的情境。帶領公貓部落的長者體驗Podcast這項數位傳遞媒介,也將三位耆老美妙的歌聲與故事記錄保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