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故事地圖
上課日期:111/11/23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大同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適用部落文史數位典藏
2.以部落地圖為藍本收集照片
3.使用照片剪輯短影音
[DOC成果]

同DOC與學校的文化課結合,把STORY MAP與泰雅文化結合。  讓學員將過去學習的泰雅文化課程資料整合建置成屬於自己的故事地圖。

大同DOC今年度最後一堂課程來到大同國中,要將實用的STORY MAP帶給同學。

大同國中是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學校的文化課程非常多元且紮實。

每個年級都有專業的文化講師來帶領學生學習泰雅文化,因此大同DOC與學校的文化課結合,把STORY MAP與泰雅文化結合。

讓學員將過去學習的泰雅文化課程資料整合建置成屬於自己的故事地圖。

STORY MAP可以整理文字、照片與影音還能夠標示地圖,可以完整呈現學員想要展現的成果。

STORY MAP可以整理文字、照片與影音還能夠標示地圖,可以完整呈現學員想要展現的成果。

若是自己收集的資料不足,老師帶學員到線上數位典藏的資料庫讓學員去搜尋資料。

有的同學介紹大同鄉各村落,有的同學則是將泰雅背簍的製作流程與文化意涵整理出來

有的同學介紹大同鄉各村落,有的同學則是將泰雅背簍的製作流程與文化意涵整理出來,作為他們學習的成果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