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雷射雕刻體驗應用
上課日期:109/09/23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國立東華大學-五結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認識雷射雕刻與應用
2.影像處理與圖像設計
3.實作體驗
[DOC成果]

體驗新興的數位科技與傳統工藝結合,認識新科技也了解舊技藝。本次的課程除了讓大家認識新興科技外,也能了解傳統工藝的歷史與文化之美。雷雕的應用非常廣泛,也可以是平面或立體。第一次的課程透過簡易的紙雕與皮雕來讓大家認識這門科技。由春仔花作為圖案基底,讓大家提上祝福詞,製作屬於自己的紀念品。

雷雕

第二堂課我們來到春仔花工藝之家拜訪陳惠美老師,除了將上次的作品上色。惠美老師也希望大家能多認識春仔花的傳統工藝,所以我們也一同體驗製作春仔花手工藝,讓大家從手做中認識這項傳統工藝。在製作的過程中,大家都埋首於作品中,想做出最美的花。但過程並不容易,但透過老師的細心指導,大家呈現的作品令人驚艷。

春仔花

陳惠美老師致力於推動春仔花,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春仔花。所以在專精於皮革工藝後,投身推廣春仔花的事業。在今年陳老師獲頒文化部重要傳統工藝保存者-人間國寶殊榮,為宜蘭為五結爭光。有興趣的朋友可上網搜尋「春仔花工藝之家」。或實地拜訪一起來認識春仔花喔!

作品

[學員作品]

雷雕

春仔花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