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紀錄家鄉】故事地圖好好玩
上課日期:109/09/03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壯圍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Arcgis網站功能介紹、資料匯入
2.Storymap頁面編輯、設計應用
[DOC成果]

壯圍DOC故事地圖課程,招募青壯年學員學習進階數位應用

輔導團「故事地圖好好玩」系列課程,本年度最後一站來到壯圍DOC,社區很用心的招生,來了行健有機村、牛頭司等總共四個實力堅強的夥伴,一起學習地圖共構及網頁製作!郭老師也帶了幫手來協助,加上輔導員,平均每三位學員就有一個指導老師,真是細心的小班制教學呢!

 

課程一開始,郭老師先針對今天所有上課內容做總覽說明,看著老師展現過去製作過的成果案例,學員無不驚喜加攝影,老師笑著說不用急,上完課你們也能做得到!讓許多學員都迫不及待~

牛頭司的夥伴來上課還自備個人電腦,以便確定回家能持續應用

在地圖協作平台TGOS的課程中,老師鉅細靡遺地介紹所有功能,而行健有機村的夥伴最喜歡疊圖,配合各個政府公開資料,可以將地方電子地圖結合日治時代古地圖、防災地圖,提供他們農作物更好的栽種規劃以及故事分享,而美福社區的成員則針對社區社造的景點,採共同合作的方式慢慢來完成。

行健有機村的兩位學員跑到壯圍DOC學習數位課程

後半段課程製作故事地圖網頁,大家都有事先準備照片跟文字,在老師介紹各項功能操作後,教室一片安靜,大家都在努力做網頁,希望呈現自己單位最棒的模樣,重點用的網頁還是不收費的,直呼來DOC學習太划算~

 

有了這次的經驗,不少人課後都說以後還想來DOC上課,駐點也很歡迎大家,同樣在偏鄉的夥伴一同努力。

[學員作品]

故事地圖好好玩數位課程-學員作品連結

 

行健有機夢想村

壯圍牛米田共耕團

後埤兩三事

 

(成果網頁圖文均屬於學員及其代表單位,觀賞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