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人人都是直播主
上課日期:109/08/28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南澳DOC
上課地點:宜蘭縣南澳鄉南澳村大通路112-2號
1.認識直播概念與相關平台
2.直播技巧與注意事項
3.開一場直播實際演練
[DOC成果]

DOC講師告訴學員三軸穩定器的使用方式,如何與手機連接

南澳DOC開設輔導團課程「人人都是直播主」,邀請專業的韓吉老師來替族人上課喔!最初規劃課程時,與輔導員討論我們可以直播些什麼,輔導員說介紹農特產、活動都是不錯的選擇,剛好八月底DOC有與圖書館一起辦理推廣活動,就用此次機會來實踐直播技巧喔!

分組操作練習,測試網路頻寬與直播畫質

來到活動會場,DOC有幫忙準備帳棚做為行動DOC的教室,老師跟大家確認手機型號、網路狀況後讓學員分組,開始下載穩定器APP與手機配對,並做簡單的說明,也利用時間先操作LINE群組內的直播功能讓學員了解,因為要直播活動介紹,所以學員們必須比活動更早來上課學習,還有很多人願意參加,真的很感動喔!

學員替在攤位介紹DOC課程的駐點直播

實際演練後,學員也開始在會場內游走,開始各式直播喔!有人幫忙介紹表演節目,有的直播美食......也有熱心的志工,跑到DOC駐點所在的攤位,幫忙直播介紹DOC課程跟成果啦!駐點人員一開始還很緊張,不過為了讓直播順利也是很努力喔!能將工作上的心得透過直播跟網民分享,覺得很開心。

[學員作品]

負責掌鏡的同學用自己的手機直播,而其中有一台是DOC的手機,可以讓大家看看直播活動的現場狀況:南澳DOC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