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智慧做公益】影像製作後製班
上課日期:109/07/30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南澳DOC
上課地點:宜蘭縣南澳鄉南澳村中正路30巷28號
1.影片拍攝
2.影片剪輯(剪輯/上字幕/上配樂或音效)
[DOC成果]

DOC講師運用穩定器拍攝學員討論好的劇本,實際教學

完成早上在圖書館討論的劇本及分鏡,整班學員拉到文建站拍攝囉!一開始先由老師示範攝影,運用學員都有的手機加上輔導團的穩定器,拍攝部落獵人用族語講故事,大家一邊聽故事一邊學攝影,是原鄉才有的福利。

原民阿嬤沒有手機,於是輔導員請老師教他使用攝影機錄影

看到老師的示範,學員們也躍躍欲試,紛紛拿出自己的手機來幫忙拍畫面,而沒有手機的長輩看起來有些孤單,還好輔導員有準備攝影機,便請講師教學員使用,雖然拿起來比較重,但是拍攝效果一點都不輸手機喔!長輩看著畫面,直說真的有拍到,很清楚!

長輩輪流運用攝影機替對方拍攝影片

後來大家發現攝影機好像比較專業,也紛紛跟老師說要輪流用用看,就讓他們拍攝簡單訪談,要剪進影片使用!下午的課程教授剪輯,長輩們普遍覺得這個比較難,就讓文建站工作人員跟DOC夥伴來學習,跟講師一起努力幫忙合力剪輯,老師也說會回去想想下次怎麼介紹用行動裝置剪輯,讓學員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