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宜花DOC辦理用智慧做公益工作坊歡慶祖父母節
發布日期:2022-11-02  人氣:277

怪獸老師與阿咪老師指導學生製作動畫角色。

母親節、父親節一直都是台灣人相當重視的節日,但現在台灣結構逐漸改變,進入高齡少子化社會,許多孩子都是隔代教養,因此政府為了讓民眾更注重祖孫之間的感情,訂定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為「祖父母節」。

透過新詩引導方式,小導演們寫出自己與爺爺相處的點點滴滴。

這次宜花DOC辦理用智慧做公益工作坊特別結合祖父母節活動,分別在新城DOC及秀林DOC辦理兩場工作坊。第一場新城DOC的活動,特別邀請台北阿尼瑪動畫工作室的怪獸老師以及宜花DOC動畫講師阿咪老師一起陪孩子用動畫慶祝祖父母節。

小導演們利用實物投影機及平板拍攝定格動畫。

工作坊前,與怪獸老師聯繫怎麼讓孩子在短短的六個小時能夠完成一部作品,又能讓孩子體會到這個節日的重要性,後來討論用新詩仿寫的方式,讓孩子想起幼兒時跟爺爺奶奶相處的點點滴滴。

謝謝怪獸老師每年都來宜花DOC開設定格動畫課程。

最後完成的作品十分精彩,有一位孩子懷念跟阿公一起釣魚的時光,但最後一句口白「可惜他現在不在了」讓人十分動容;也有作品敘述他的阿公很像秦始皇,每天都要伺候他,內容十分逗趣,讓人莞爾一笑。最後兩場工作坊共產出七件優質作品,預計報名參加宜花DOC輔導團「用智慧做公益」競賽,年底將選出前三名作品並給予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