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瑞穗DOC] 20200911更生日報【富源國小學以致用 三D列印無壓力頭帶環 送部落長輩】
發布日期:2020-09-11  人氣:670

圖:富源國小學童用三D列印機列印數款無壓力頭帶環,送給部落的長輩們使用。(記者黃寓中/攝)

瑞穗/記者黃寓中報導
設置在富源國小的瑞穗數位中心,為避免老人家口罩戴久造成耳朵不適,老師帶領富源國小學童使用今年教育處核撥的三D列印機,列印數款無壓力頭帶環,送給部落的長輩們使用,讓長輩們口罩戴久了比較舒服。

 

瑞穗數位機會中心(DOC)設置在富源國小,瑞穗DOC了解社區、部落的長者們在佩戴口罩時的不適,老師帶領富源國小學童發揮創意,貼心用今年教育處核撥三D列印機,列印數款無壓力頭帶環,送給部落的長輩們使用,讓長輩們口罩戴久了也比較舒服。

 

瑞穗DOC也在課堂中讓長者利用三D列印筆,體驗三D列印個性化創意的樂趣,駐點人員林文勳課後將學童愛心所送的無壓力頭帶環轉贈給部落長者們,長者們非常高興的說,以後在戴口罩時,耳朵再也不會不舒服了。

 

富源國小校長蘇連西表示,從一○二年起,瑞穗DOC為瑞穗地區民眾開設一系列免費有趣的資訊課程,讓孩童能關心部落長者,並且將課堂所學能力奉獻於在地部落,達到一○八課綱互助共好素養能力。蘇連西特別感謝教育部、花蓮縣府的支持,將資源挹注在偏鄉,共同提升瑞穗鄉民眾資訊能力,也非常歡迎民眾踴躍到DOC教室來。一起學習成長。

2020年09月11日更生日報報導/富源國小學以致用 三D列印無壓力頭帶環 送部落長輩

新聞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11785

富源國小學以致用 三D列印無壓力頭帶環 送部落長輩